央广网太原6月8日消息(记者郎麒)日前,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国考省考反馈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盯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推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提档升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衡量脱贫人口是否稳定脱贫的核心指标之一,也是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山西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对标考核反馈问题,深入细致排查,建好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严格核验、逐一销号,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老百姓吃水问题稳定解决。

同时,要举一反三、用全面系统思维排查潜在风险隐患,紧盯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水库淤地坝防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方面,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有效防止因洪灾、旱灾发生致贫返贫。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向先进省份学经验,全面实施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提档升级行动,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单村供水标准化和应急供水精准化,分阶段分类型不断提升整县、整乡、整村水利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确保今年底山西省规模化供水工程服务人口比例达到35%,逐步实现农村饮水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向“强不强”转变。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