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22日消息(记者郎麒 实习生杜雨洁) 日前,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山西省数字产业培优壮大2023年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和核心产业,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此次行动计划以市场主体为核心,构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力争2023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预期达到1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8%,新培育1-3户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企业。

行动计划包括以下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实施核心产业培育壮大工程, 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产业,大数据和信创产业;二是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巩固提升工程,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中心升级改造;三是实施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工程,打造数字产业园区和集聚区,突出“两区”数字产业引领和专项开展市场主体引育工作;四是实施数实融合赋能工程,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链”“镇”数字化样本打造、智能制造深入、数字化融合应用场景拓展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五是实施数据要素价值提升工程,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机制探索、深化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试点和搭建数据类公共服务平台;六是实施工业数据安全能力强化工程,提高工业企业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加快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