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山西阳泉市平定县城南大街,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正为在中心托养的残疾人郝建华测量血压。

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是衡量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展示残联形象、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的重要载体。平定县共有各类残疾人1.1万余名,其中重度残疾6000余人。近年来,平定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幸福指数”,在原平定县康复医院基础上,推动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改造升级。今年5月20日,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就业和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填补了该县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短缺的空白。

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占地1000多平方米,分上下两层3个区域。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功能完备、设施齐全,为残疾人提供证件办理、辅具适配等。康复训练服务区包括康复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综合会议室及其他残疾人配套设施,为特殊儿童和残疾人提供康复理疗、心理疏导、生活照护、托养等服务,帮助残疾人提高社会适应能力,早日融入社会。办公区为工作人员使用区域。

下一步,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将以残疾人托养、听力语言障碍儿童训练为突破,逐步成长发展,为全县残疾人提供更精准康复服务。平定县残联将依托平定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进一步拓展阵地场所、完善服务功能、培养专业团队,力求将这里打造成集康复、就业、政策宣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高桦)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