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前在各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站闲置下来,为了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将核酸检测亭改造升级,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成了神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心头事”。如何改造,改造成什么样子,什么颜色,要居民说了算。当即征集居民意见的消息广泛传开,从六岁的小小志愿者到六十多岁的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开始对小屋进行DIY改造设计,结合居民需求愿望,将其改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改造后的暖心亭不但内外装修精美,还有很多受欢迎的服务,包括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矛盾调解、爱心窗口、助残服务、手机充电、热水服务、急救药箱、爱心雨伞、母婴服务等等,群众可以在这里寻求帮助和解决问题。

暖心亭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比如:每月7号为“爱心理发日”、每月17号为“全民义诊日”、每月27号为“政策宣传日”等。每天有文艺志愿者组织道情学唱、广场舞等文化文艺实践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神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闲置的核酸检测亭改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亭”,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彰显了神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支持。

神池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将闲置的核酸亭变废为宝,倡导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仅节约了资源,也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丰富文明实践点的内容和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赵敏)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