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太原市卫健委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主办,太原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太原市第一届“镜中有术”内镜技术研修班在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成功举办。上海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太原市卫健委主任张泽出席开幕仪式,并共同为上海同济医院医疗集团“消化内镜诊治联盟”揭牌。

本次会议云集了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钟良教授;上海同济医院许树长、陈莹、陈晔教授以及省内消化内镜知名专家,吸引了数百位来自全省消化科专业的医护人员齐聚太原,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共同推动消化内镜诊断和治疗水平的发展。

专家们围绕“超声内镜在胰腺囊肿病灶诊断中的作用、超声探头在早癌诊治中的作用、食管早癌ESD诊疗策略、从结直肠早期病变的检出看肠镜观察要点、放大内镜在早癌精查中的作用、细胞内镜在消化道早癌中的应用”等议题倾力讲授,带来最前沿的医疗服务理念和专业技术,让与会者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接下来的ESD模型带教及演示,消化内镜专家的手把手教学,更是让学员们大开眼界,特别是让青年医生得到更多学习和锻炼机会,为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太原市卫健委与同济大学、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的有效落地,为太原市临床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太原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好“消化内镜诊治联盟”这一平台,加强与上海同济医院的沟通合作,不断提高消化内镜诊疗水平,为全市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孙丽娜 王馨苡)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