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市政府新闻办于5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县木塔·朔州第五届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的工作成果。其中,作为此届陶交会的主会场,应县成功和国内外客商签约102份订单,交易金额达7.4亿元。

朔州市应县县委副书记刘宇介绍说,此届陶交会,应县共邀请各类展商113家,展示了各厂家30多个系列2300个品种。其中外地参展商54家,囊括了日用瓷、建筑瓷、“三新三名”、潮州特色日用瓷、景德镇艺术瓷、钧窑汝窑艺术瓷、德化特色茶具和宜兴手工紫砂产品等国内各类知名陶瓷。

“展销会期间,应县共签约总投资1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1个。签订贸易订单102份,交易额7,4亿元。”刘宇表示,会前会中,应县采用“B2B-B2C”同步发力、有效突破本土品牌影响力较弱、二级经销商压价采购的“卡脖子”瓶颈,专门从消费终端邀请到了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组织省内百余家大型酒店来应县采购陶瓷产品,现场采购160万元的陶瓷产品,达成意向采购金额1亿元。

交易会开幕式上,山西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授予应县为全省酒店餐饮指定用瓷生产基地荣誉称号。此外,利用直播带货的优势,搭建3个直播专区,邀请30名网红达人及朔州市融媒体参会。期间,共拍摄宣传短视频160条,点赞量突破110.8万次,线上曝光量突破千万;累计直播126场,通过直播带货销量突破113.7万元,其中粉丝数180万以上的网红在开幕式当天就取得了39万元交易额的好成绩。另外,东方甄选团队抵达应县,有5款陶瓷产品成功入选,销量600多万元,线上累计观看人数达2400万人次。

与此同时,应县木塔·朔州陶瓷产品进出口交易会这个展会品牌也得到业界进一步认可,成为国内陶瓷交易领域的一大重要平台。

“此届陶交会的成效和影响远不止于此。”刘宇表示,事实上,此届陶交会展会还在继续中,国内外客商和应县当地陶瓷企业间的对接仍在进行。接下来,应县陶瓷线上VR展馆即将上线,当地陶瓷企业展品将会实景呈现,为国内外客商打造一大场永不落幕的国际陶交会盛宴。(贺美晓)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