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岚县志(1986—2017)》举行首发仪式,标志着山西吕梁市岚县成为吕梁市志鉴编纂工作的排头兵。

盛世修志,志记盛世。《岚县志(1986—2017)》编纂工作始于2017年,经过编纂人员4年的辛勤耕耘,于2023年3月,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据了解,《岚县志(1986-2017)》是首轮《岚县志》的续志,记录了1986—2017年间岚县历史、地理、风俗、文教、物产、人物、风土人情等,展现了岚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过程和改革开放成果,呈现出岚县波澜壮阔的三十载画卷。

全志共分2册,238万余字。首设概述、大事记,尾设附录,中设38编分志,共174章626节。图文并茂,篇章有序,体例完整,秉笔直书。

《岚县志(1986-2017)》是一部断代体综合性志书,也是一部岚县的“百科全书”,具有很强的资料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同时具有较高的存史和收藏价值。其出版发行,对岚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域文化传承具有现实意义。(尹瑞萍)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