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华夏五百年”——这是闻名遐迩的晋商的写照,真实再现了晋商“货通天下”与 “汇通天下”的传奇故事。

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是晋商故里,在这里,无论是市井里巷,还是深宅大院,无论是工业园区,还是古村落,你都能感受到晋商的气息。

祁县位于汾河东岸,因“昭馀祁泽薮”而得名。登高俯瞰,昭馀古城内那条晋商老街上依次排列着渠家大院、万里茶道博物馆等景点。今年以来,祁县这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在推进古城保护修缮和改造提升工作。保护历史遗存、守住文化根脉成为祁县27万人的共同心声。

如今的祁县,自然、人文资源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乔家大院文化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水韵如歌 、文脉绵延;汾河岸畔,“中国酥梨之乡”的酥梨已是硕果满枝头。

以玻璃器皿、酒类饮品、农副产品为特色,祁县正在奋力推进产业大县、农业强县、开放新县、文化名县、生态美县、幸福祁县“六县建设”。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