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2023年“魏都水世界杯”大同古长城户外运动线路徒步大赛,在左云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威鲁堡段)启动,来自乌大张地区的5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以体育健身的方式亲近长城、了解长城。

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大同大学、市文旅局、左云县政府、新荣区政府、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通过让参赛者实地走近长城、了解长城,从而唤起人们对长城的关注与保护,同时,以“体育+”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比赛分为12公里的半程徒步与22公里的全程徒步,参赛者可以体验徒步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户外运动线路的魅力。该线路是一条户外精品运动线路,2021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当日,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出席活动。随着指令枪响,参赛者开启了徒步行走,期间,比赛沿途设置了有关长城知识的问答,在比赛半程和全程的终点处,还设立了农产品销售区,不少参赛者积极参加知识问答,并购买了野菜、苦荞茶等特色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陈杰)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