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以来,风干物燥,火灾隐患加大。山西大同市左云县各级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林长制”,力促“林长治”,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严抓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推进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力以赴打好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左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本着提前部署、提早预防的原则,制定了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绘制好森林防火“作战”图表;多次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和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培训专题会,明确护林员的职责范围,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全县针对“县—乡—村+护林员”,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确保防火责任不脱节;积极完善优化“县—乡—村+护林员”四级网格体系,综合运用视频监控系统、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大数据应用等手段,实现精确预警、分级响应、因险设防;各林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组织保障、人员保障、装备保障工作,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林区管护巡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扑灭火物资装备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信息通畅。

为进一步严格火源管控,全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个严禁”和“禁火令”,进一步细化护林员职责,充分利用视频多媒体、检查站,加强进山入口检查,切实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在人员流动性大、集中性强的区域设立多个宣传点位,特别是对从事农林生产的农户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提升全民防灭火意识。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重点人群加强监管,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陈瑞军)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