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3月20日下午,山西大同市在大同站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为奔赴军营报效祖国的入伍新兵送行,开启参军报国荣光征程。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神采奕奕、英姿挺拔,洋溢着青春刚毅之气。面对即将去往的军营,新兵代表王志奇在发言中说:“军营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个神圣的地方,从今天起,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先辈的遗志,肩负着全市310万人民的重托,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以实际行动为大同添彩,为家乡父老争光!”

大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战友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大同是革命老区,历来有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光荣历史。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全市人民为革命事业的成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同军分区刘冬司令员对新战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牢记首长和父老乡亲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忠心卫国、献身国防,爱军精武、百炼成钢,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在强军兴军的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担当大任,家乡人民期待“大同好兵”捷报频传!

大同市军地两级相关部门人员及其辖区部分人武部主官参加欢送仪式,部分新兵家长代表、接领兵部队代表及役前教育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