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29日消息(记者郎麒)3月2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的大力支持和见证下,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省11个地市同步挂牌成立了12家外币兑换中心,并推出ATM零钞取现服务,旨在为进一步做好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中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的支付服务优化工作,并以扎实有效的措施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使命。

工行太原湖滨支行外币兑换中心挂牌现场(央广网记者 任重 摄)

据介绍,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面加强104家外汇网点外币现金服务基础上,精心挑选12家交通便利、外语精通、设施齐全的旗舰网点打造外币兑换中心,配备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港币、新西兰元、新加坡元、泰国铢、韩元、俄罗斯卢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澳门元、挪威克朗、丹麦克朗、南非兰特等18种现钞和美元、欧元、英镑等常见外币零钱包,全面支持线上预约取现、线下即来即兑等外币现钞服务,不断提升外币支付便利。

同时,为高效满足银发客户、中小微商户等群体小面额现金需要,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省实施自动柜员机优化改造。结合各城市客户小面额现金需要,在居民聚集区、重要商圈周边指定自动柜员机装填50元、20元、10元、5元等不同券别的人民币零钞。客户可以通过刷卡、扫码等方式自助支取,减少客户在网点排队兑换的等候时间。通过自助设备“小面额票币”提供“大便捷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畅通使用人民币现钞提供便利。

工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太原分行行长王晓勇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记者 任重 摄)

据悉,截至三月底,山西共投放各券别零钞达1200余万元,零钱包、新钞等预约服务达1.2万余笔,现金支付兜底保障作用凸显,支付便利性显著提高。

“工商银行将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老年人、外籍来晋人员等群体支付服务水平,为优化三晋支付服务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太原分行行长王晓勇在太原湖滨支行挂牌仪式上表示。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