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帮助企业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榆次区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修复政策礼包”借助征纳互动平台点对点推送给纳税人,帮助企业尽早实现纳税信用修复。

“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信用修复,让我们能够重回B级,生产经营步入正轨,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非常感谢税务机关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晋中兴力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2021年度信用评价结果公布以后,晋中兴力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疏忽导致评估税款和滞纳金迟缴了一天被评为D级。由于信用级别的降低,纳税人领用发票、公司信贷、业务发展等都受到了影响。网格员在看到该纳税人的信用结果后,及时与纳税人进行了沟通,一对一指导该纳税人提起了信用修复申请,成功修复了信用级别。

诚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发生了同样的问题,作为一家建筑企业,信用级别在工程招标方面起十分重要的作用,该纳税人因被税务机关稽查被直接判定为D级,无法参与政府相关工程的招投标,纳税人赶紧找到税务局进行询问。在对该纳税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后,榆次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发现该纳税人虽然被稽查查补税款,但纳税人已按期限进行了税款和滞纳金的补缴,并且申请前连续12个月没有新增纳税失信行为记录,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于是帮助纳税人发起纳税信用修复,及时为纳税人消除了不良影响。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在我们提出问题后,积极主动为我们寻找解决办法,告知我们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如何发起修复申请,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修复了信用级别后,我们成功参加了政府工程的招投标,并且发票领取也不再受限,企业贷款也便利了许多。我们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诚信纳税的重要性。”诚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纳税信用修复机制推出以来,已经帮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修复信用级别,提供了主动弥补过错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能够引导纳税人及时纠正自身违规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税务总局也在不断扩大信用修复的范围,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可以通过信用修复机制提升信用级别。

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开展以来,评为A、B级的纳税人也越来越多,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持续提高,也得益于税务部门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出有益于纳税人的服务举措。下一步,榆次区税务局也将继续强化纳税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加大力度宣传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缴费,营造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常雨薇)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