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积极贯彻国家“稳外资稳外贸”决策部署,紧跟企业“走出去”的跨境金融需求,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持续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各场景试点工作,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H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设备制造及销售的外贸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捷克等地。受全球疫情和局势影响,物流严重不畅、交货延迟,导致企业资金回笼困难。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目前,中信银行已实现了国际业务系统与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系统直联,在国际业务系统中嵌入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场景和企业信息查证场景。工作人员在国际业务系统中发起申请、关单核验、受理、审核、放款后即可同步完成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登记核验。H公司提交资料当日,融资款项已同步发放。这仅仅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提升跨境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3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功能在全国开展试点工作。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试点专班小组,迅速开展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险融资应用场景宣传与推广。自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已先后开通了“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四个应用场景。在场景的试点应用中,业务流程不断优化,信息壁垒逐渐打破,企业融资便利程度大大提高。近两年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利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应用场景办理融资307笔;通过“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场景核验税务备案信息22笔。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的指导部署下,加强对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