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9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通讯员刘剑平 韩帅)5月28日,在上海洋山港海事局的远程守护下,靠泊在冠东国际集装箱码头的大型集装箱船舶“MSC APOLLINE 地中海阿波琳”卸货完毕,这也标志着洋山深水港冠东码头吞吐量正式突破1亿标准箱。

洋山港冠东集装箱码头吞吐量突破1亿标准箱(央广网发 孟飞 摄)

持续提升的通航能力是1亿标准箱铢积寸累历程中坚实的基石之一。洋山深水港开港以来,洋山港海事局一直致力于通航能力提升的研究和创新。2011年至2013年,先后推出了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双套泊、内支线集装箱船舶双档靠泊、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双窗口离泊、洋山港主航道双向通航等“四双”创新举措,港口通航能力大幅提升。

据洋山港海事局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前四个月,冠东码头安全进出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1040艘次,同比增长12.7%,月均进出260艘次,相较于前三年月均水平增长约18.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66.5万标准箱。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