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嘉定区政协七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围绕“有效释放消费潜能,促进经济稳增长”议题开展协商建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嘉定区政协主席杨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莉指出,消费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她表示,区商务委要用发展性思维做好消费研究、分析和盘点,通过大量的调研,根据不同情况和问题进行精准施策;要推动落实相关消费政策和方案,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要与体育、文旅、教育部门联动,与区科委、经委互动,完善“体育+商业”“文化+商业”“科技+商业”的业态布局,充分发掘嘉定特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有效释放消费潜能、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嘉定区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区镇合力、乘势而上,聚焦重点企业、聚焦重点活动,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着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居民消费的品质和活跃度。去年,通过举办购物节活动、凸显在线消费优势、增强汽车流通后劲等方式多元融合发展,全面促进消费。

今年,嘉定区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在新载体新业态新渠道等方面发力,计划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力争增长8%;商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力争增长10%;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力争增长10%。

嘉定区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开展协商建言,提出在满足一般消费的基础上,通过引入特色、高端首店拉动高品质消费;立足本区实际,充实和完善精神文化方面的供给,挖掘嘉定消费特色;在社区商业方面,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更多渠道,关注百姓需求,引导差异化消费等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了委员履职评价办法、委员年度优秀履职奖评选办法、关于“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重点促办提案,通报区委、区政府领导重点督办提案等。

区政协副主席陈宾、朱健民、徐锋、谢东升、周芳珍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