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时至春分,昼夜平分,阴阳平衡”。

春分前后阴寒渐退,阳气开始生发,此时人体的血液也处于旺盛时期,因此要注意养生保健,合理膳食。

饮食上应保持寒热均衡,切忌大寒大热。

春天美食有不少,但大饱口福之前可不能忘了食品安全,快来get食品安全小贴士。

春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选择安全规范就餐场所

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饮服务单位,不光顾无证照摊贩。就餐前要注意查看店内就餐环境及经营场所是否干净整洁,餐饮具是否清洁卫生。

培养良好餐饮习惯

要树立正确食品消费观,增强节约意识。做到适度消费、合理消费,文明用餐、打包剩餐,自觉做到不浪费、不铺张。外出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在家就餐也要讲究安全卫生,合理膳食,提倡“现买、现做、现吃”。

掌握正确食品安全知识

春季土豆易生芽,发芽土豆或青紫皮土豆不可食用;不要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和刀具要分开。科学储备食物,生鲜食物和保质期较短的食材不易储存,尤其注意不要一次性采购过多。(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