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班正式成立(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上海1月31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记者近日从上海长宁区获悉,长宁区“两旧一村”改造工作专班正式成立,吹响了2023年全面启动“两旧一村”改造的号角。

2013年,上海长宁区在全市中心城区中率先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2020年在全市率先全部完成旧区改造结转地块的收尾工作、率先基本完成全区24.6万平方米非成套职工住宅的成套改造。

据了解,上海长宁区2023年全面启动小梁薄板房屋、非成套职工住宅、里弄房屋等改造,力争2025年基本完成,2027年全面完成。其中,将重点推进“小梁薄板”房屋改造。将综合运用原址改建、拆落地重建、置换、征收等改造方式有序推进。“小梁薄板”房屋2023年全力推进4处原址改建项目,1处拆除重建项目。其余“小梁薄板”项目,也在2023年启动前期工作,拟在2024和2025年顺序启动置换和征收。

此外,作为上海最早试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城区之一,去年长宁区新完成加梯施工301台、开工312台、签约510台,17个居民小区实现5台及以上成片规模化加梯,23个居民区、25个自然小区实现签约“破冰破零”。

在此基础上,长宁区加梯工作逐步形成了“意愿征询全覆盖、破冰破零全启动、政策指导全方位、施工管理全过程、后续维保全要素”和“整小区推进”的“五全一整”工作模式,各街镇结合区域实际探索出不少创新加梯方法。

今年,长宁区计划再完工300台,开工400台,将坚持目标、问题、需求、民心四个导向,持续开展“三项行动”、着力突破加梯瓶颈、助力加梯提质增效、健全加梯维保机制,努力让更多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过上“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更快地享受“一键直达”的加梯成果。

编辑:郭振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