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9日消息(记者郭振丹)9月19日,2023年徐汇区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衡复风貌区举行,20个重大项目集体签约,现场发布《徐汇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若干措施》,“上海市徐汇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徐汇区外商投资与贸易促进中心”先后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汽车制造、潮流文娱、绿色低碳、信息科技、生命健康、智能建筑等领域。斯泰兰蒂斯、泡泡玛特、睿德汇智、Wework中国、百美贴、澜码科技、衡方生物、华清永峰、北智建等企业将与徐汇区展开新一轮的深度合作,为徐汇的经济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

外资已成为观察徐汇经济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区域累计外资总部及研发中心149家,高居中心城区首位。2023年1-8月,全区实到外资15.55亿美元,同比增长55.12%,外向型经济已经成为促进徐汇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和提升城区功能的重要力量。

为了给外商投资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及政策支撑,签约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徐汇区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若干措施》。其中10条诚意满满的措施,从支持外资总部提质增能、鼓励外资企业参与新一轮城市更新及五大功能区建设、引导外资研发中心加快发展、优化政企沟通服务机制、搭建外资交流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给在徐汇的外商投资企业吃了“定心丸”。

此外,现场“一中心”“一协会”的揭牌,一方面增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合作,另一方面助力实体化做好外商投资贸易服务工作,吸引和集聚更多优质外资外贸企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