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光标、芯佰科技、纳华生物、大陆泰密克……这些行业优质企业的“大咖”缘何纷至沓来,与嘉定“牵手”?

在3月20日下午举办的2023年度上海嘉定工业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投资嘉定月月签嘉定工业区专场活动上,12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3.2亿元。在颁奖环节,联影医疗、沃尔沃汽车、玖行能源等一批园区优秀企业和优秀经营者受到表彰。

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嘉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支持,各部门、单位要始终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构筑营商环境的高地、投资兴业的热土,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制度环境,让更多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为广大企业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嘉定工业区要主动冲在前、挑大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园区培育、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园区、标杆园区。他希望,广大企业继续选择嘉定、扎根嘉定,有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吸引带动更多企业来嘉定干事创业,实现梦想。

嘉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祖芳,副区长李峰出席活动。

12个项目签约,投资超43亿元

蓝色光标、芯佰科技、纳华生物、大陆泰密克……此次签约的12个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达43.2亿元。这让不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感受到了市场的快速反弹。

近年来,大陆集团不断将先进的汽车安全驾驶技术引入中国市场,持续推动本土化技术创新和产品量产落地。此次签约的项目是大陆泰密克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工厂四期的扩建项目,新厂房将主要用于生产车载辅助驾驶摄像头等产品。

大陆泰密克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Ralf Luchs博士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我们公司目前已经是大陆集团最成功的公司之一,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大部分产品的增量与销量将有大幅增长。”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汽车“新四化”、智能传感器及物联网、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领域,将进一步扩大嘉定工业区重点产业聚集效应,为嘉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上,嘉定工业区还与京东工业、百度智能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嘉定工业区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小企业、传统制造业企业赋能,加快推进园区现代化经济发展。

未来,嘉定工业区还将聚焦汽车“新四化”、集成电路和智能传感器、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在线新经济等重点产业,充分发挥特色领域优势,加强产业集群建设。围绕嘉定新城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建设两大发展“引擎”,加快推进朱桥“城中村”改造、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园和汽车芯谷等一批重大项目。

一场活动释放了哪些积极信号?

在颁奖环节,联影医疗、沃尔沃汽车、玖行能源等一批园区优秀企业和优秀经营者得到表彰。通过层层推荐评选,嘉定工业区共有165家企业获评优秀企业金奖、银奖等奖项,101名企业家获得优秀经营者奖项。

一场表彰活动,释放了哪些积极信号?

“我们信心满满,已经在嘉定布局了投资计划。”

“选择落地嘉定工业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在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副总裁乐晓磊看来,国内市场过去几年的变化日新月异,汽车“新四化”、无人驾驶技术等领域发展迅速。

“国内市场的话,这两年由于高级辅助驾驶的量产和乘用车前装量产业务的快速崛起,我们是非常非常有信心。”乐晓磊表示,国际和国内市场对“禾赛”来说都非常重要,并且有潜在的市场机遇。当下,禾赛正面对全球范围广阔的市场前景。

为此,禾赛将关键“落子”再一次放在了嘉定。“禾赛一路走来,选择落地嘉定工业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嘉定的产业环境、配套,与企业的业务发展生态高度契合。2023年,禾赛麦克斯韦智造中心也将在嘉定建成投产。”乐晓磊说。

禾赛麦克斯韦超级工厂效果图

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同样迅速。玖行成立至今,一直从事的是充换电业务,在重卡换电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

“我们所有的研发、销售和主要生产都在嘉定。我们从销售收入不到1亿元的小公司,到去年我们实现产值18亿元。这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翟刚锋认为,嘉定给了企业很多的政策支持和宽松的营商环境。嘉定作为汽车人才的聚集地,也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嘉定对传统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力度一直是非常大的,这也给我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我们正考虑在嘉定工业区做进一步投资,今年我们已有约6亿元的投资计划。”翟刚锋说。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嘉定工业区目前已吸引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实体型企业入驻,其中世界“五百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超过50家。

嘉定工业区已初步形成了汽车“新四化”、集成电路及智能传感器、高性能医疗设备及精准医疗、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在线新经济、总部经济、院地合作等具有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集聚了一批十亿级、百亿级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能级和集聚效应不断提升。

未来,嘉定工业区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及时的对接、更高效的服务、更精准的供给,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