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会安亭,福兔闹元宵。猜灯谜、挂彩灯、吃元宵……

2月5日14时,在上海嘉定区安亭老街,各式丰富的传统元宵活动,等你来打卡!

活动一

舞龙舞狮表演

舞龙舞狮,是中国民间传统习俗。在安亭老街观赏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祈福兔年万事如意。

活动二

朗诵《满江红》

《满江红》表达的是南宋名将岳飞对祖国统一的殷切愿望,对国家朝廷的赤胆忠心。当天,现场15名少先队员将饱含爱国情怀朗诵,展现新时代少年赤诚的爱国情怀。

活动三

童年记忆互动游戏

跳橡皮筋、踢毽子、滚铁环等小游戏,在电子设备没有那么发达的年代,在孩子们中间颇为流行。当天你可以重返童年,和小伙伴们一起来试一试、比一比、赛一赛。

活动四

丰富多彩的DIY体验

来安亭老街做一个兔年主题的小手作吧!兔子灯、安亭药斑布做成的小兔子香囊、兔子图案蜡染体验、刻纸……这些传统手工活动,在这里应有尽有!既可以体验元宵节的喜乐氛围、安亭药斑布的文化底蕴,也可以享受一段愉快的手作时光……

活动五

团团圆圆

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这些新就业群体的工作者们辛苦劳作了一年,在大家享受阖家欢乐之时,他们有时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安亭老街邀请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新就业群体过元宵啦!大家聚在一起,吃汤圆,享年味!

活动六

猜灯谜赢福利

元宵节在安亭,穿着汉服,在老街兜兜转转,边赏风景边猜灯谜,仿佛穿越回古代。同时,参与猜灯谜,还能赢取神秘福利哦!

活动七

各色民俗摊位

糖画、捏面人、剪纸……各色民俗小摊位和便民服务摊位,节日氛围满满,有趣有劲有味道!满足你的味蕾,满足你的好奇心!(来自“上海嘉定”微信公众号)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