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在日前举行的“IT’SFUSIONRIDE”自动驾驶产业融合论坛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辛克铎表示,长期以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共性、基础、关键技术,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提升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全球价值链的地位。

记者了解到,在技术快速演进的同时,产业落地亦开始遭遇瓶颈。受制于技术成熟度、商业化等问题,单车智能路线尚停留在L2+级。车路协同路线方面,在各地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接连部署先导区和示范区建设的同时,也面临建设、标准、运营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认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需要构建生态,“因为面对行业跨界,没有任何一个企业或行业能够决定应该按照什么样的速度、什么样的路线通往车路协同的彼岸,特别需要跨产业协同的路线图去凝聚共识。”

当日,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创新中心由复睿智行与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今后将在推动产业的发展的同时,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当日,多家企业与高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各方将在融合感知、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领域共同推动产业的发展。

复睿智行首席运营官薛春宇表示,实现自动驾驶不仅要注重单车智能与车路协同的融合,还要推动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融合,并针对不同场景制定相应方案。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