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郭振丹)近日,上海美术学院举行“数码公园”系列学术分享会第四期。“数码公园”作为上海美术学院的优质系列讲座,自2018年起邀请了多家科技创新公司的创始人、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业界精英和知名艺术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学术分享。

本期学术分享会邀请了知名艺术家邓天览分享其从事当代和实验艺术的心得和体验。学术分享会上,邓天览选择了从材料、观念、行为、装置和社会参与这五个角度来探讨实验艺术,他以自己的作品发展作为主线,讲述其是如何从传统绘画逐渐转变为偏重社会参与及责任的实验艺术。

邓天览以作品“2428”为例,讲述他用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解构中国画的绘画过程,并且将其转化为互联网数据,最后以书写的方式重构出来。这使“2428”不但以观念艺术的方式呈现了古今学习中国画的差异,同时还在传统和虚拟媒介之间建立了一个实验性的桥梁。

编辑:严晓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