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7时,2022上海马拉松鸣枪开跑。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点亮2022上海马拉松赛道,并与副市长陈群等中外嘉宾一道,为比赛鸣枪发令。

伴随着三轮发令枪响,全马跑者从外滩金牛广场出发,在申城的城市道路上驰骋竞速,用运动点燃健康活力,用热爱绘就城市风景,并深度领略上海海派文化的魅力、城市秋景的旖旎,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快乐。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次赛事的大众参赛选手、大众跑者及精英选手赛前均执行相应管理安排;比赛当天,赛事参与者入场实行场所码、随申码、行程卡、核酸检测信息必检管理,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人脸识别后方可入场;所有参赛选手须在赛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赛事起点、终点、沿线均不设置官方观赛席。

本次赛事共设置26个医疗站点,沿途设有20辆救护车,2辆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的特种救护车及300余位医护人员;设立9家比赛定点医院、43组骑行急救队及800多位固定岗位急救志愿者,为跑者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赛事当天,上马赛道沿线共设9处能量补给站,赛道周边还设置了8个喷淋站和4个冰站,以及37处鼓动站及5处音乐站。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以高标准、严要求优化赛事全过程的各个细节,助力每位跑者以最佳状态完赛。(记者 孟群舒 姚勤毅)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