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残联会同有关部门印发通知,遴选部分市、县(市、区)开展康复创新试点工作,为全省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枣庄、东营、济宁、泰安、德州、滨州6市被省残联、省民政厅确定为开展“如康家园”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试点地区在2024年4月至2025年12月期间,聚焦精神残疾人康复需求,择优确定“如康家园”承接“精康融合三年行动”任务,指导“如康家园”提升服务能力,对病情稳定期的轻中度精神残疾人分类提供社区康复服务,探索“如康家园”规范运营、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省残联、省卫生健康委确定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营市垦利区、临朐县、泗水县、微山县、新泰市、威海市环翠区、宁津县、东阿县9县(市、区)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试点。试点地区在2024年4月至2025年12月期间,聚焦各类残疾人康复需求,健全社区康复服务网络,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提升康复服务能力,让残疾人就近就便得到康复服务,探索完善残疾人社区康复和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度融合机制。

济南、青岛、烟台3市则被省残联、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残疾儿童康教融合工作重点联系地区。重点联系地区在2024年4月至2025年12月期间,指导定点康复机构提升康复和教育服务能力,为符合条件的机构办理教育资质,并做好特教生均经费和康复救助经费保障,打通残疾儿童康复与教育融合发展有效路径,进一步推动残疾儿童康复与教育工作融合发展。(记者 刘一颖)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