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由菏泽市民政局、菏泽市慈善总会等14部门主办,FM87.5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的“菏泽慈善大使”系列发布暨菏泽慈善文化主题公园揭牌仪式举行。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磊,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张鹏,菏泽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黄秀玲,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鲁西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中华出席活动;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桦,菏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勇,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红参加仪式;菏泽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菏泽市慈善总会领导,各县区民政局、慈善总会主要负责同志,菏泽市级部分协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嘉宾,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山东省民政厅原二级巡视员、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绍强,山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刘祥富参加仪式、莅临指导。

张鹏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慈善事业的组织领导和关注支持,推动慈善事业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健康发展。希望广大慈善组织进一步培育慈善优势,持续擦亮“慈怀天下 善耀花乡”慈善品牌。希望菏泽市各类企业、各级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多献爱心、多行善举,让慈善薪火相传。希望全社会讲好慈善故事,让慈善事业更好惠及民生、情暖万家。

刘祥富代表山东省民政厅向发布仪式的召开和公园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慈善事业快速发展,菏泽市慈善事业发展用一串串惠民数据、一项项惠民举措,用心用情托起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对菏泽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市级慈善大使系列推选活动、建设慈善文化主题公园表示肯定,希望菏泽市民政局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丰富拓展慈善形态,全力打造“慈怀天下 善耀花乡”菏泽慈善名片,为菏泽加快实现“后来居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更多慈善力量。

尹绍强、刘祥富、王磊、张鹏、黄秀玲、朱中华、赵桦、刘勇、张红、邓显杰共同为菏泽慈善文化主题公园揭牌。据了解,慈善文化主题公园是“菏泽慈善大使”系列推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按照“一心两轴三区”布局设计,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慈善、参与慈善的平台。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推选出的菏泽慈善大使进行颁奖并与获奖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参观了慈善文化主题公园。

近年来,菏泽市民政局围绕打造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行动计划菏泽样板的任务目标,全国首创低收入人口优先服务机制,扩围增效居全省前列,四省交界养老高地建设成效明显,“树新风、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特别是市民政局党组深入思考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路径,积极丰富“慈善+”形式,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等等,多项工作赢得省市领导充分肯定,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切实增强,菏泽民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菏泽慈善大使”系列发布和菏泽慈善文化主题公园的落成,正是菏泽市民政局一手抓基础建设、一手抓改革创新的缩影,将成为全市传播精神文明的新高地、城市形象的新窗口,也将成为宣传慈善文化、民政文化的坚强阵地,引领和带动新时代菏泽民政工作披荆斩棘、踏浪前行。

下一步,菏泽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培育慈善优势,拓展慈善领域,积极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持续擦亮“慈怀天下 善耀花乡”慈善品牌。(晁玉萍 曹兴)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