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地。

税惠春风 吹暖企业科创之路

为全力支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鱼税先锋”青年税宣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清单式”管理,及时梳理、更新税费优惠政策,建立税费优惠政策“定向投送”机制,保障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

济宁康盛彩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医药、农药中间体及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70余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形成企业标准11项,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的灵魂在于创新研发,公司2023年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2.61万元,实实在在的‘红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先进生产技术的研发并吸纳更多优质人才加入。”济宁康盛彩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阚知伟表示。

税惠赋能 助力非遗产业焕发活力

鲁锦是黄河文化的重要代表,用彩色棉线分经纬织造而成,因其几何图案绚丽似锦,故名“鲁锦”。鲁锦是山东传统的手工织锦技艺,也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鲁西南民间织锦技艺以嘉祥为盛,为护航鲁锦行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嘉祥县税务局成立了“服务‘非遗’党员先锋队”,为非遗企业提供管家式税收服务模式,同时,专设“首席联络员”,通过“基础事项远程指导、复杂业务现场辅导”模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以优质的税收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活力。

“税务人员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处理涉税难题。相信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一定可以把鲁锦产业发展得更好,将这种非遗文化一直传承延续下去。”嘉祥春秋源鲁锦制品厂厂长、鲁锦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郝秋霞说道。

税惠助农 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税务总局金乡县税务局组织“金税青锋”税收宣传队,走进第三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镇--羊山镇,依托“税惠乡村新图景”税宣品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助力乡村经济“热辣滚烫”。在羊山镇南胡村蒜黄产业基地,一个个种植棚依次排开,蔚为壮观。掀帘进入一座大棚,暖意融融、蒜黄飘香,这里每年可收获蒜黄6-8茬,每茬亩均产量10万斤。

“蒜黄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资金技术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热心帮扶。”谈起自己20余年的“蒜黄”事业,羊山镇南胡村党支部书记李爱秋打开了话匣子,“种植蒜黄我们是专业的,但在涉税事项上是‘门外汉’。还好有税务人员上门辅导开票、享受优惠政策,有的问题打个电话就能解决,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生产中。”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在政策落实和精准服务上双向发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李正伟 盛秋梨)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