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上午,在2024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服务月暨“百县联百校”促就业启动仪式上,济南历下区、市中区、长清区、平阴县、商河县分别与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签署《“百县联百校”促就业合作框架协议》。

县级政府将协作高校作为招才引智重要目标高校,积极吸纳引进高校毕业生,为毕业生实训、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方面,提供资源、服务、政策等支持,为双方协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搭平台促就业。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山东省人社厅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场“百县联百校”访企拓岗联动直播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启动,部分签约区县、高校及现场招聘企业做客直播间,分别就区县所辖区域内人才需求及相关人才政策、学校优势学科及毕业生情况,以及企业重点招聘需求作现场推介,吸引全网225万人次观看。

“百县联百校”访企拓岗联动直播活动将在全省组织100余个县级政府和100余所高校通过互联网视频平台联合开展直播推介,搭建县级地方政府招才引智与高校毕业生就业之间的双向对接推介平台,实现政府招才引智与高校访企拓岗的相融互促。

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海信冰箱嘉宾推介

人才政策诚意满满 五区县合力推介引凤来栖

直播现场,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长清区、平阴县、商河县等五个区县,以及海信冰箱、魏桥集团、佳宝乳业三家企业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分别就所辖区域内人才需求及相关人才政策、企业重点招聘需求作全面推介。

“今年历下区可以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近4万个,其中博士岗位400多个,面向专科、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有不同的支持政策。”历下区针对高校毕业生,给予2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硕士、博士研究生享受10万元、1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后享受25万元留济补贴及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

市中区位于济南市中南部,区内有微软、思爱普、阿里巴巴、玲珑轮胎等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济南大学、山东大学兴隆校区等高等院校,作为省会金融、数字、文化等中心的主要承载地,以及省会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示范区,吸引着各类产业和人才的聚集。

市中区、济南大学、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嘉宾推介

平阴县近年来全力打造“高端装备零部件、碳材料”两大优势产业,“绿色建材、大健康”两大特色产业等“两优两特”产业集群,鼓励企业聘请高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共同开展技术攻关、产品创新、项目开发,同一单位每年可最高申请20万元的引才薪酬补贴。

商河县一直坚持开门引才、载体育才,今年对青年人才需求在1500人以上,既有研发、管理等岗位,也有面对高职和技工院校的操作工、技术岗位,还有实习、储备干部岗位,薪酬在4000至10000元。

长清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216家,拥有新能源汽车装备和零部件、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能够更好的就业创业,长清区实施“海右名家”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领军人才工程及青年人才生活和购房补贴等。

平阴县、商河县、山东农业大学嘉宾推介

高校与企业联动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企业搭建好就业平台和创业舞台,拿出最大诚意实现与高校、毕业生的双向奔赴、互利共赢。山东海信冰箱是一家产销研一体的大型企业,拥有青岛、顺德、扬州、顺德墨西哥5个工业园区和生产基地,现场带来管培生、生产辅助管理等众多岗位。

“除工资外本科生每月再享受市政补贴3000元、研究生7000元、连续补贴三年。”佳宝乳业招聘负责人现场介绍企业所需岗位及相关福利待遇,为求职者带来近百个岗位。

魏桥集团是世界500强纺织行业类企业,集团招聘负责人携纺织、服装、家纺、针织、印染等权属单位众多岗位需求现场招聘,集团在员工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待遇优厚。

长清区、齐鲁工业大学、济南佳宝乳业嘉宾推介

现场,高校相关负责人纷纷介绍毕业生情况,为毕业生争取优质就业岗位。山东财经大学共有53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9个,占本科专业总数比例位居省属高校首位。

济南大学2024届毕业生共10366人,涵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3个学历层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法学、电子信息等专业人数较多。齐鲁工业大学在济南、青岛、济宁、菏泽等地设有校区或研究机构,2024届毕业生共8748人。山东农业大学涵盖众多学科门类,今年共9481名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记者 孙来彬)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