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七,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上班族已打开电脑,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回望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拥挤的游客,热闹的消费,满满当当的后备箱,还有魂牵梦绕的故乡烟火气……山东人熟悉的那个春节假期,又回来啦!

餐馆小吃街“爆满” 春节档山东元素引自豪

春节假期,电影、餐饮等行业迎来了今年首个消费高峰。春节期间山东各大商场餐厅几乎可以用“爆满”形容。在济南宽厚里小吃街,前来“逛吃”的游客一眼望不到头。德州陈先生在当地一家商场逛街,从下午6:30开始找餐厅,一直到将近7:30才落座……

1月25日,济南宽厚里小吃街热闹非凡

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3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观影人次为1.29亿。在山东潍坊,各大影院预售和现场观影数量成为近几年之最。截至1月26日,潍坊2023年春节档新片累计票房3700余万元,总出票72余万张,单日最高票房出现在1月22日(大年初一),为965.05万元。

旅游市场高开稳增 “人从众”回来了

春节假期,栈桥景区人潮如织

春节期间,济南市纳入监测的2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300.1万人次,其中首道门票免费的12家A级景区客流量呈现井喷态势,共接待游客194.8万人次,同比增长153.2%,比2019年增长69.8%。假期前六天,山东泰山景区(含进泰山、进岱庙)共接待游客38.0273万人次,同比增长276.18%;进泰山游客24.3442万人次,同比增长214.69%。春节假期七天,日照全市纳入监测的18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6.87万人次。

返程“投喂” 父母用爱塞满后备箱

春节假期结束,不少网友在返程的同时,晒出满满当当的后备箱和行李箱。山东济宁一位女儿返程之际,母亲在其后备箱装上了120斤白面、2床棉被、10斤糖蒜和土特产。女儿称后备箱都已装不下,母亲则表示,外边生活消费水平高,能省点就省点……返程的行囊装得满美食,却装不完父母和亲人的牵挂。

随着假期结束,各地已经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看着人山人海的候车厅,不少人发出同样的感慨:“流动的中国,浓浓的年味,真好!”

编辑:唐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