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5月22日消息(记者程立龙)姜玉涛是山东莱西木偶艺术的新一代传承人,在他手里面,木偶制作工艺不断改革,演出剧目不断创新。

姜玉涛(左)在给小朋友演示木偶戏的表演技巧(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姜玉涛根据时代特点和大众需求,在剧目中融入了童话、动漫、神话等元素,让木偶表演形式更加贴近当代生活,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莱西木偶艺术团的演员在展示木偶造型(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近年来,姜玉涛和他的团队多次开展进校园、进工地、进社区、进景区活动,古老的木偶艺术焕发出勃勃生机。

姜玉涛在给徒弟传授木偶勾脸技艺(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姜玉涛在教小朋友木偶制作工艺(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市民在莱西木偶艺术馆参观(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一个小朋友在与木偶互动(央广网发 张进刚摄)

编辑:程立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