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月14日消息(记者李舜)日前,全国首趟市内高铁“济莱高铁”G5375次列车上欢声笑语,列车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开展了一场“民俗文化上高铁 客乘共聚迎春节”的民俗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写“福”字、剪纸、面塑、赠送糖葫芦等一系列活动,把年味带上高铁,与旅客共迎新年。

在钢城站开往济南东站的G5376次“列车文化大集”活动中,山东剪纸艺人正在现场剪“福”字。(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济南客运段职工刘筱婷正在用毛笔书写“福”字和对联。(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列车长姚靖翔为旅客介绍现场活动。(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在钢城站开往济南东站的G5376次“列车文化大集”活动中,儿童旅客观察面塑。(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列车长姚靖翔为旅客送上“福”字,寓意“福到了”。(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剪纸艺人将现场剪好的“福”字送给旅客,寓意“双福临门”。(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济南客运段职工提前布置车厢,为开展“列车文化大集”活动做准备。(央广网发 张明华摄)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