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28日消息(记者 刘博伦)日前,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山东省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目录(2024年版)》(以下简称《目录》),明确全省2024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范围。《目录》立足各市乡村振兴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对技能需求情况,确定136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覆盖特色美食制作、传统手工技艺、农业生产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与2023年相比,《目录》新增31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包括商河马蹄烧饼制作等17个食品制作类项目,潍坊风筝制作等5个手工制作类项目,石榴树栽培等7个种植类项目,鼓子秧歌表演等2个其他类项目。

下一步,山东各市将对照《目录》,动态调整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范围,组织开展考核机构征集遴选,进一步提高考核服务的覆盖面、应用度、特色性。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