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29日消息(记者刘博伦)3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省管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2022年度年报工作已经启动。本次年报报告对象为2022年6月30日前在省民政厅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认定为慈善组织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按照《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慈善组织(基金会)2022年度年报工作的通知》执行。2022年度工作报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

根据规定,年报内容包括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情况,登记事项变动和履行登记手续情况等多项内容,通过“山东社会组织网”进行填报。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通过年报系统报送的年度工作报告,将在“山东社会组织”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将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公示系统”集中公示。社会组织应当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填报,报送时间截止后,年报系统自动关闭。

社会组织年报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不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纸质材料。登记管理机关不对年度工作报告作出结论,不对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加盖结论戳记。实行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须同时将年度工作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对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履行年报义务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