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3月18日消息(记者李舜)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优化“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全链条引才活动推动青年人才集聚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入落实“青年人才集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强化知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以“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为主,“百校千企”线上人才对接和名校师生“山东城市行”活动为辅的一体两翼引才格局,共同营造“人才山东”氛围,持续巩固提升人才净流入态势。

今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将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以做强“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一体两翼引才格局为主线,坚持国内、海外、线上、线下“四轮驱动”,在青年人才引进工作领域开展引才品牌提升、产业发展助力、特色引才创新、人才服务优化“四大行动”,持续做强“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全链条引才活动,持续提升青年人才引进质效,推动青年人才集聚专项行动实现突破。

通过做强“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金字品牌,优化延伸“百校千企”线上人才对接服务,全面推进名校师生“山东城市行”,扩大引才效果,提升“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引才品牌。聚焦产业发展,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四链融合”机制发展、助力民企服务等方面,发挥引才优势,力求精准引才,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在特色引才创新上,发挥省内三大经济圈优势,探索建立经济圈内城市联合举办引才活动机制,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同时,开拓走出去引才新区域,探索举办“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香港行活动,适时赴海外举办直通车活动,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山东就业创业。增强人才服务软实力,动态更新《支持青年人才发展政策清单》,优化网络平台建设,完善直通车引才服务队伍建设,推动人才服务向纵深推进。

据悉,今年省市联动,预计将分别开展150场以上线下引才活动。通过聚焦重点战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开辟海外路径、优化人才服务等方式,加快形成海内外了解山东、选择山东的虹吸效应,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齐鲁”的人才集聚态势,为推动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充足的人才动力。

编辑:李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