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月21日消息(记者唐磊)1月20日,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伟到济南市调研指导春节安保工作,走访慰问基层单位和老党员民警。

李伟到济南市调研指导春节安保工作(央广网发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在杆石桥派出所,李伟先后深入综合指挥室、服务大厅,详细听取派出所“两队一室”运转、一窗通办、户籍智慧服务和立体化治安防控工作等情况,向全体民警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基层派出所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上下学“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防止发生问题。要强化案件侦办,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深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锚定“派出所主防”定位,强化应急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妥善应对处置。

趵突泉公园内,李伟详细询问了节日游园和趵突泉灯会安保工作情况(央广网发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在趵突泉公园,李伟详细询问了节日游园和趵突泉灯会安保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交通管理、治安秩序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园区免费开放会带来大量的客流车流,要想全想细想万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要做好场内秩序维护,科学设置护栏、道闸等安全设施,合理布置导向警示标识,确保群众游园安全。要积极做好容量控制工作,细化方案预案,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群众错峰游园,为市民营造温馨祥和的赏灯游园氛围。

在泉城广场,李伟详细听取了水陆空立体巡防、“泉城枫警”巡防工作情况汇报(央广网发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在泉城广场,李伟详细听取了水陆空立体巡防、“泉城枫警”巡防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特警、交警铁骑队装备配备情况,与执勤民警交流。他要求,要依托“四级巡防”体系,强化显性用警、街面布警、动态用警、弹性用警,让警力始终跟着警情走、始终跟着群众需求走,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要突出系统化、规范化、可视化、数字化,不断完善铁骑、巡防站、临时岗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建设标准,通过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不断壮大巡防队伍、扩大巡防面、织密巡防网,有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李伟到老党员民警家中看望慰问(央广网发 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李伟还到老党员民警刘洪春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他为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月波,济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茂祯等参加活动。

编辑:刘博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