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9月7日消息(记者刘博伦)“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泉水是济南一张靓丽的“名片”。9月6日20时,“涌泉相报”2022敬泉盛典在趵突泉畔成功举办,标志着第十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正式启幕。

敬泉盛典现场(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摄)

敬泉盛典现场布置围绕趵突泉泉池进行搭建,在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增加表演区域,打造沉浸式体验舞台。观澜亭两侧设置大型立体荷花、荷叶造型,夜幕中的趵突泉灯光璀璨,流光溢彩。

表演者朗诵《泉水赋》(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摄)

本届敬泉盛典采用形式新颖的沉浸式演艺方式,与大舜、辛弃疾、赵孟頫、李清照等济南历史文化名人进行时空对话,在虚实、古今的巧妙转换中,将济南的历史与传承、文化与时尚一一呈现。

敬泉盛典的歌舞表演(央广网记者刘博伦 摄)

十大泉群取水仪式是每年敬泉盛典的重头戏,也是一项标志性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盛典中的泉群取水环节首次采用无人机凌空取水,再交由“泉水仙子”扮演的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倒入白玉壶中。

十大泉群取水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天下第一泉景区供图)

活动现场融入了激光、全息投影、虚拟植入等现代数字科技手段,配合灯光效果互动,在独一无二的泉池空间里打造出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于一身的沉浸式观看效果,仪式、演出与泉畔实景交相辉映,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触碰历史,感受泉城济南的文化魅力。

编辑:刘博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