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5日消息(记者 王颖)据四川省同城化办消息,截至2023年末,成都都市圈常住人口为3006.4万人,比2022年末增加10.5万人,突破3000万大关。

同时,在推进四市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成都都市圈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72.54%,比2022年末提高0.84个百分点。其中,成都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较上年提高0.61个百分点,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较上年分别提高1.16个百分点、1.2个百分点、1.2个百分点。

据悉,从2021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南京、福州、成都等7个国家级都市圈。而在2023年里,国家级都市圈快速扩容,一年增加了7个,相当于前两年批复的总和,目前国内都市圈已扩容到14个。都市圈正成为国内各地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抓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