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6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元宵佳节,四川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迎来小高潮。记者从交通运输厅运输处了解到,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春风行动”直达运输。截至2月4日晚,已累计开行返岗专车4515趟次,运送160855人直达返岗。

“春风行动”的特点便是直达。通过“点对点、门到门”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可从所在地的县级汽车站,坐长途汽车直接到务工的外地工厂,减少重复安检、购票、候车和行李转运等。今年,四川省“春风行动”超长客运与“金通工程”乡村客运无缝对接,根据外出务工人员需求,实施“一票制”联程运输服务。

此外,返岗高峰时段,四川省还加大了非法营运打击力度。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将异常车辆车牌输入高速通行系统,在高速进出口自动报警拦截,实施检查。广元、巴中、达州、南充、泸州、宜宾、自贡等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大市,在重点地区和重点点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客运站周边、国省干道重要点位、外出务工人员大镇。春运以来,全省已累计检查车辆5.5万余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78辆。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