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9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罗皓伦)6月9日上午,四川省新闻办召开“开放四川”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行,会议主题为“华商聚焦总牵引 共享丝路新机遇”。

会议现场(央广网实习生 罗皓伦 摄)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导,侨务、经济、商务等部门,社会组织联合打造,侨界商协会、华商广泛参与的全球性、开放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旨在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汇聚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目前,峰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参与,成为广大侨商共商共建共享、促进四川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

活动期间,将推介四川发展机遇,举办投资项目签约、签署金融助侨合作协议、发布科创项目,参加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暨第四届兴隆湖国际论坛。

本次峰会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机器人、中医药、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物流基地、白酒产业园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签约金额预计113亿元。签约项目充分展现了广大华商参与、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务实合作的成果。

围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本次峰会将整合川渝资源,向参会嘉宾推出光伏新材料循环经济、动力电池、“一带一路”进出口加工生产基地等83个项目,总投资涉及金额达1600亿元,力促海内外侨商投资四川,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同时,将组织成都、达州、广安等成渝双圈重点城市以及广元、攀枝花等市,围绕当地发展需求,现场推介发展机遇和投资项目。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