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元宵节到啦,天府新区有哪些活动?在西博城、兴隆湖可以玩什么?活动时间、具体地点在哪里?来看这一份清单吧。

扬帆兴隆迎大运·璀璨花灯闹元宵

坐标: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

元宵当然要看花灯呀

来兴隆湖不仅可以感受传统的逛灯市、猜灯谜

还有汉服巡游表演、新春花市以及水上运动、趣味活动等

迎大运主题体验

也已经早早拟好了体验清单

这就分享给大家“抄作业”

兴隆扬帆·水上运动

四人双桨、八人单桨、单人桨板……赛艇上运动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水上自行车”——桨板则更加考验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元宵节当天,兴隆湖上将上演专业的赛艇和浆板运动展示,让游客们感受水上运动的魅力。

活动地点:兴隆湖大阳台东侧规划水域

1皮划艇趣味赛

活动时间:10:00-11:00、14:00-15:00、16:00-17:00

2龙舟游客体验活动以及趣味竞速赛

活动时间:12:00-13:00、13:00-14:00

坐上皮划艇,在兴隆湖上“兜一圈”。如果不想自己划,也可以围观趣味赛,看参赛者们坐着皮划艇在水上捞“元宵”,赛制趣味纷呈,让人参与感满满。

另外,大家还可以选择现场报名参与龙舟趣味竞速赛,临时组队要如何才能更加默契?来亲自体验一下就知道。

3赛艇运动展示

活动时间:10:30-12:00

4桨板运动展示

活动时间:15:00-16:00

夜间水上运动秀

春节期间惊艳了大家的夜间水上运动秀,也将带来元宵“返场”表演。星星点点的荧光帆船与岸上的花灯相辉映,将带来别样的元宵盛景。据说当天还有“大运号”主题帆船将在湖面进行航行表演,快来一睹为快吧。

活动时间:正月十五18:30-20:00

千灯望福·元宵灯市

汉服快闪秀、巡游表演加上民乐音乐会,一场元宵节的国风“穿越”体验让东方美学在湖边“绽放”。皓月当空,良辰美景,这群岁月的“使者”,静静演绎着传承千年的风雅人文。

1元宵灯市·猜灯谜

活动地点:天府新经济产业园A区广场、兴隆长滩

活动时间:18:00-20:30

2元宵灯市·水灯许愿

活动地点:A区亲水平台(A区星巴克前平台)

活动时间:18:00-20:30

今年元宵之夜,兴隆湖畔将“变身”为大型花灯聚集现场,逛灯市、猜灯谜、放水灯,在璀璨花灯之中,许下万事兴隆的愿望,让这个元宵节的灯火光亮照亮一整年。

3汉服快闪秀/巡游

活动地点:天府新经济产业园A区

活动时间:16:00-16:10(快闪秀)、16:10-16:30(巡游)、19:30-19:40(快闪秀)、19:40-20:00(巡游)

活动地点:天府新经济产业园C区

活动时间:17:00-17:30(花市拍照打卡)

4民乐音乐会(独奏)

表演地点:A区广场

活动时间:18:00-19:00

5民乐音乐会(合奏)

表演地点:大阳台北侧(湖畔篮球场旁)

活动时间:14:00-14:30、15:00-15:30

兴花路放·新春花市

从元宵节当天上午开始,新春花市就要在湖边再次“开张”啦。各色鲜花将摆满三十辆花车,还有品种多样的干花、永生花、盆栽以及精油、手工皂等鲜花周边届时也将供大家挑选。

活动时间:10:00-20:00

趣味活动·迎大运闹元宵

在兴隆湖过一个运动氛围满满的元宵节,除了水上运动,大家还可以在飞放艺术营地亲身参与到各式各样的趣味运动中。有规则简单却趣味十足的亲子GAGA球,有新奇有趣的飞盘高尔夫,还可以来一局热闹的蹴鞠比赛,想玩什么,你来选!

1咖啡DIY

活动地点:飞放艺术营地

活动时间:正月十五:11:00-12:00、14:30-16:30

2传统汤圆手作

活动地点:方FUN湖畔餐厅

活动时间:10:30-11:30、16:00-17:00

亲自动手做一碗元宵

冲一杯咖啡

让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热气腾腾

3亲子GAGA球

活动地点:飞放艺术营地

活动时间:正月十五:11:00-12:00、15:00-16:00

4趣味高尔夫

活动地点:飞放艺术营地

活动时间:正月十五:14:00-15:00

5快乐蹴鞠

活动地点:飞放艺术营地

活动时间:11:00-12:00、15:30-16:00

环湖欢乐跑

上午8点,三十余名天府新区跑团的跑步爱好者也将参与到这场聚会中来,他们用环湖的脚步画上一个大大的“元宵”。此外,在湖畔篮球公园和极限运动公园,也将开展紧张刺激的运动会,来为他们加油助威吧!

活动地点:环兴隆湖绿道

开跑时间:2月5日8:00

天天添福互动小站

参与时间:10:00-20:30

活动地点:A区广场东侧元宵灯廊区域

玩法1:限量1000张明信片,写下心愿后可带走,也可贴在墙上。

玩法2:关注公众号即可现场打印1张兴隆湖游玩照片,限量300张。

兴隆湖元宵节·兴隆湖美食节

吃元宵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一环。

正月十五当日,在西博城北广场将设置元宵制作、品尝及展示区域,并会融入限时制作元宵、最小元宵、最圆元宵趣味大比拼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元宵展示区域将邀请本土老字号“赖汤圆”非遗传承人现场手工制作汤圆,展示传统制作技艺。

据了解,1.2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免费体验一次元宵制作并品尝;普通市民游客9.9元可参与体验一次元宵制作并品尝。

1兴隆湖美食节

活动时间:从春节持续至正月十五,每天10:00-22:00

依然记得正月初一兴隆湖美食节的热闹盛况,200+巴蜀美食齐聚,好吃、好玩、好看的精彩多多。兴隆湖元宵节活动期间,兴隆湖美食节将提档升级持续进行。

2围炉煮茶

活动时间:10:00-20:00

这个冬季围炉煮茶的瘾还没过够?那就在天气转暖前,抓紧围炉煮茶的尾巴,和家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过一个温暖的元宵节。

3市民歌舞表演

活动时间:15:00-17:00

4做元宵、吃元宵、闹元宵

活动时间:17:00-19:00

5汉服秀表演

活动时间:19:00-19:20

6川剧变脸吐火表演

活动时间:19:20-19:30

7四大才子踩高跷

此次兴隆湖元宵节,现场还安排了市民歌舞表演及汉服秀、川剧变脸吐火、四大才子踩高跷等民俗活动。届时,游客们将看到龙腾虎跃、平安喜乐的繁荣景象。

8火龙打铁水表演

活动时间:19:40-19:50

打铁水,极具爆发力的古老美学艺术,比烟花更加蓬勃,比影像更加生动,那当打铁水和舞龙这两种极具东方魅力的古老非遗手艺糅合在一起,又将是怎样的壮丽景象呢?

元宵节当晚,由黄龙溪火龙队带来的非遗舞火龙打铁水表演,将把这个元宵节推往高潮。

兴隆湖元宵节·音乐表演

1开心麻花

活动时间:16:00-17:00

春节期间,“开心麻花”团队在西博城带来了为期一周的即兴喜剧表演,在现场进行亲子互动,为市民带来多场舞台视听盛宴。这个元宵节,依然能见到这群为大家带来开心的身影,一睹他们的即兴喜剧表演吧。

兴隆湖音乐节签约民谣歌手专场

正月初三开始的兴隆湖音乐节你有去现场吗?有现场听到王铮亮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吗?兴隆湖音乐节也返场啦!正月十五,从傍晚开始,兴隆湖音乐节将是民谣歌手专场哦,到时候又将听到哪些心巴上的歌呢?

活动时间:17:00-20:00

兴隆湖元宵节·趣味游玩运动

还记得正月初一至初六西博城北广场运动嘉年华的盛况吗?此次,兴隆湖元宵节也将设置趣味运动游玩项目,设置室外足球、篮球运动场地,为市民游客提供运动健身场地。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