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寿光、南有彭州。”跻身全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之一的彭州,素有中国西部“蔬菜之乡”的美誉。彭州地处北纬30°线上,素有“天然温室”之称,适宜各类蔬菜生长。

正在建设的彭州市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建设内容涵盖园区餐饮、萱草蔬菜展销区、蔬菜科普中心、园区会展中心、农耕体验园建设等。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举办菜博会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将在推动地方蔬菜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就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了解到该项目融资痛点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彭州市支行主动对接,以“优先、优质、优惠”原则提供针对性融资融智服务。该行近两年陆续投入2.44亿元贷款和1.1亿元贷款用于打造该产业园及其配套的中国南方蔬菜种业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2亿元支持项目建设,为这一惠民现代农业产业园注入了政策性金融“活水”。

农发行彭州市支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将政策性资金用到服务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刀刃”上,切实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