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开工仪式在保山市昌宁工业园区举行。据悉,二期项目建成,云南通威高纯晶硅产能将超过25万吨,成为全球单体生产规模最大的基地。

云南通威一期5万吨项目落地保山后,从开工到投产,历时仅355天,一次性产出特级品,刷新了行业项目建设最快纪录。本次开工的二期项目,将采用进一步迭代升级的“第八代永祥法”,打造“工艺先进、设备精良、造价合理、工匠施工、安全高效、团队匹配”的精品工程。

云南通威二期项目是高纯晶硅领域全球首个20万吨级的项目,也是全球高纯晶硅领域首个投资过百亿的项目。目前,通威高纯晶硅年产能达23万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位居全球第一。今年底,产能将提升至35万吨。根据战略规划,在2024-2026年,通威将形成80-100万吨高纯晶硅产能规模,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