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增强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促进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日,江苏丰县赵庄镇文化站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讲解了校园周边“五毛钱”食品、三无食品等不健康食品的危害;引导大家如何辨识涨袋、沉淀等感官性状异常食品的方法并提倡合理膳食、健康饮食,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同学们与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提高了他们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家人、朋友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规知识,自觉充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下一步,江苏丰县赵庄镇将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企业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共同守护辖区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智陈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