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佳节异常热闹,各地的超市、老字号糕饼店、西式糕点也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供市民选购,为助力辖区各大商超、糕点店的月饼销售季,云南省保山市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上门进行税收辅导,对商家关注的发票开具、领用,以及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宣传,并及时解决各企业、超市在涉税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为商家进行中秋节月饼销售季添了动力。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位于隆阳区青龙街的桂香楼,是一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牌糕饼店,其制作的各式月饼、糕点一直深受顾客的青睐。面对中秋节的到来,作为保山最美名远扬的糕点类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桂香楼”,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间里糕点师傅们“全副武装”揉面、拌馅、烤制、包装,热火朝天地制作传统月饼、老品种鸡蛋糕、芝麻饼、口酥等。

“半个世纪来,我们的糕点店由最开始的家庭小作坊一步步发展壮大,糕点也远销全国各地,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桂香楼店主董松涛感慨道,“这些年税收政策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税务部门宣传辅导也及时到位,我们小店2021年至今,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取得减免税收入189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用来钻研如何用新技艺做好传统月饼,回馈喜爱我们的顾客。”

隆阳区平旖糕点店是保山糕点行业的新兴势力,推出的“肥鹅喜饼”品牌糕点近两年来迅速崛起占领保山市场,中秋节的到来让隆阳区平旖糕点店全体员工更加的忙碌起来。隆阳区平旖糕点店推陈出新,结合老保山情怀,在满足人们各种味蕾的前提下,推出了喜饼、榴莲千层、蛋黄流心月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近年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更是助力“肥鹅喜饼”品牌建设更上一层楼。

“肥鹅喜饼”品牌创始人赵旖旎介绍道,“我们从一家小小的蛋糕店,发展到现在保山有3家分店,大理有1家分店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在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了解帮助解决难题,这几年国家出台的税惠政策更是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持,2022年6月至今,我们共减免税款1.1万元,政策支持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品月饼的研发上。接下来,我们计划到德宏、腾冲继续开拓我们的事业,希望我们的每一个产品,都能让更多消费者感受我们的用心。”(作者:刘怡卓)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雷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