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门庭婷) 在北京的城市发展中,海淀区始终占据着重要地位,围绕“三山五园”等生态资源积淀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诸多学府,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业创新环境,成就了海淀区难以复制的发展优势。

而在区域发展的长卷中,不少企业主体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起步于1982年的北京海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开控股”),也在40多年的时间轴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进入新发展时代,海开控股及时调整战略,谋求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重要的是,如海开控股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晨所言:“为城市铸造万象风采。”

深耕海淀40余年 积累深厚地缘优势

海开控股的前身,是在改革开放发展大潮中海淀区建委成立的统建办公室,1982年,统建办公室改制为海淀区城建开发公司,简称海开公司。自此,海开控股开始了参与海淀城市建设的进程。

据李晨介绍,40多年时间里,海开控股先后建设了四通大厦、海泰大厦、数码大厦、知识产权大厦、中关村西区等多个不同时期的中关村地标工程,以及牡丹园小区、知春西里小区、塔院小区、展春园小区、志新村小区、二里庄小区、玉海园小区、天秀花园小区等多个住宅社区,累计开发建设总面积500余万平方米。

身为区属国企,也是海淀区城市建设平台公司之一,在企业发展进程中,海开控股更肩负着推动区域发展的社会责任。两园之间安置房、冷韩地区安置房、北大科技园、五塔寺科技金融中心等一级开发管理和多个城中村改造及环境品质提升的城市更新类项目背后,都有海开控股的身影。

此外,作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主力军,海开控股积极运作拓展东升科技园、西三旗砖窑里等产业空间及商业配套项目建设,逐步扩大产业空间和商业配套服务设施持有运营规模。

40年深耕,海开控股见证了区域界面的持续更新,也沉淀了对海淀区丰厚的情感及深刻的认知,自然也对区域居住市场有了更精准的判断。

“海淀经历数百年时光洗礼,它的厚度是历史的沉淀,是人文的凝练,是科技力量的生机勃发,这是它的城市性格。”李晨如此描述他心中的海淀。映射到居住,李晨则认为,海淀的居住形式也应当是“人文的、舒适的、当代的”。

洞察区域人居需求 颂系产品诠释海淀居住品格

这样的认知,与海开控股“颂系”产品理念不谋而合,即以匠心为怀,追求极致的产品力,坚持与时俱进、与土地契合的开发理念,营造出专属于海淀的人居之美。海开控股近年推出的住宅项目,恰恰以漂亮的数据印证了这一判断。

2021年11月,海开控股操盘的圆明天颂项目首次开盘,以60亿元的销售成绩收获市场瞩目。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圆明天颂网签33.38亿元,夺得北京纯商品住宅销冠;2022年上半年海淀纯商品住宅项目网签总金额176.33亿元,其中,圆明天颂签约额近48亿元。

今年3月份入市的壹品海开·栖海澐颂项目再次为海开控股赢得赞誉。据悉,该项目开盘当天成交839套,成交金额75亿元。此外,天朗数据显示,栖海澐颂获得北京市5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第一、成交面积第一。

对于项目的热销,李晨表示:“这两个项目都承载了海开控股深耕海淀的初心,也完美诠释出‘颂系’品格——饱含土地的价值情怀,坚持精工实用主义,以客户需求为本。”

共同的品格之外,两个项目依旧具备各自的特色——圆明天颂是根植“三山五园”的文化筑居,栖海澐颂是时代科创圈层的学院式社区。“两部作品不是产品的复制,而是在地化的定制。”李晨补充道。

转型发展 更好的海开控股在路上

“40余年来,海开控股坚持深耕海淀的初心,以土地的热爱和敬意,沉淀出一部部建筑作品。”回首过往,李晨话语间带着海开控股人的自信与自豪。

城市不断向前,参与其中的海开控股也在过去40多年时间里经历了数次改变与升级。而在新的发展阶段,海开控股因时而动,以“服务现代化强区、匠造高品质城区”为使命,积极服务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一核两翼,多元发力”的战略布局。

具体来看,“一核”为政府任务,“两翼”为住宅开发及综合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多点则包括科技服务、酒店管理、移动信息服务、农林生态、资产运营等多元业务。

李晨介绍,在“一核两翼多元”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围绕“一核”业务,海开积极服务于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翼”业务中,海开有圆明天颂、栖海澐颂两大住宅项目,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和砖窑里两大产业项目也在推进中;多元业务有倍升互联、兴泉物业等。“各个板块有序发展、协同赋能,把集团打造成为卓越的城市建设者和运营商,形成兼具政治担当和市场竞争力的‘双一流’综合性集团公司。”

展望未来,李晨则表示,海开控股将持匠人之心,打造精品工程、标杆项目和产城融合典范,竭尽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环境,提升城区整体价值和综合竞争力。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