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门庭婷) 当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被定义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突破口,将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功能定位。作为中关村丰台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独角兽企业集聚区的先行示范区,目前已经部分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丰台创新中心究竟为独角兽企业提供了怎样的办公空间,又给城市发展带来怎样的澎湃力量呢?

丰台创新中心位于中关村丰台科技园东三期,与地铁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距离大约300米。中央主楼的形状很像一个“门”字,听说这个设计也有特殊的含义,就是敞开大门吸引高精尖企业和人才。

进入大堂可以看到,55米的双向拉索幕墙直通天际。仅仅通过四爪与拉索固定的超白中空Low-E玻璃大大增加了内部的采光面积,通透简约、大气磅礴,仿佛内外一体。另外,这座主楼还是丰台区第一个获得国际“LEED-CS 铂金级”认证的产品。

丰台创新中心分为东、西两区,以“无界限∞景观环”为概念,将办公、生态、文化、运动、艺术、生活等串联起来。东区占地8.09万㎡,包含中央主楼、明星办公产品联立办公楼、企业独栋、文化中心。西区占地5.08万㎡,除两种办公产品外,还有运动中心及人才公寓。

随着在园区漫步,可以看到中央公园植被多样、景观层次丰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有80多种垂直绿化植物,2500余株植物,曾获得“第九届国际艾景奖年度十佳景观设计”,称得上真正的“花园式办公”。

联立办公楼则是丰台创新中心的“明星产品”。在联立办公楼的共享大堂可以看到,三栋楼宇互联互通。这里即可以是企业提供结识人脉、拓展资源的交流平台,也能实现空间共享、思维共融。

来到空中会客厅,“3+2”挑空的新颖设计,45m超大柱距面宽,超过21m垂直立体空间,给人的第一直观感受就是开阔、震撼。透过超大景幅落地玻璃幕墙,园林美景尽收眼底,又仿佛自己才是画中人与其他楼宇遥相呼应。通透、开阔,颜值与实力并存,让这里成为商务接待、活动路演的最佳场所。

这两年“丰九条”“独角兽八条”等一系列政策发布,独角兽企业享受越来越多红利。为了方便企业,丰台创新中心还设置了一站式政府服务中心,我们现在就在服务中心大厅,企业在这里可以实现“足不出园一窗办理”。

目前丰台创新中心园区整体,即将竣备,招商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别有一番天地。这次实地探访,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丰台创新中心的规划设计,也领略了“花园办公”的魅力。未来还会有哪些企业会在这里落户,值得共同期待。

编辑:安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