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若羌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青海省格茫、黄茫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闻“风”而动,以“沙”为令,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积极克服恶劣天气影响,用温情守护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迅速反应 科学安排部署

根据气象预警信息,省高速运营公司严阵以待,第一时间进行预警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协作机制,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紧盯格茫、黄茫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及青新省界重点区域,加强路网监测,实时掌握通行状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统筹做好设备、物资、人员调度,落实服务保障举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协同联动 合力保通保畅

积极主动强化与辖区交警、气象、路政、养护及新疆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的联勤联动工作,准确掌握沿线路段收费站、服务区运行情况,并通过路面巡查和集中监控平台远程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路侧险要、视距不良、事故易发等危险路段巡查,联合涉路单位做好路网突发事件的监测预警、预防应对、应急处置和滞留车辆疏堵保畅,合力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践行责任 彰显担当作为

对新疆方向因交通管制劝返车辆给予免费放行,截至2月19日,共保障通行车辆364辆,免费金额2810元。依托便民服务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司乘免费提供24小时开水、方便面、路况咨询等延伸服务。已累计为300辆车800人提供便民服务、出动人员60人、送泡面80桶次、热水100余次,矿泉水80瓶。同时对因极端天气导致滞留的司乘人员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利用“路警气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缓行滞留车辆分流疏导工作,竭力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保障。(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