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模式,青海湖景区以文旅产业发展为引领,积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信息资源深度整合,全力打通景区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推进“互联网+旅游”深度融合,奋力打造青海湖旅游发展新名片。

10月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组一行赴青海湖景区开展督导检查,深入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信息化基础设施、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等情况,听取了青海湖景区目前智慧化建设相关情况及后期加快完善智慧化建设的准备工作情况,对景区的智慧化建设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提升景区智慧化水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拓宽在线预约预订渠道,不断优化景区各项智慧化功能,确保游客线上购票后线下无需换票,通过二维码、身份证核验等无接触方式快速入园,以更加高效、智能的智慧化服务满足广大游客需求,促进景区更快更好发展。二是在智慧景区建设上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和进度,因地制宜地建设好智慧景区,重点解决做好游客入园便捷化工作。三是通过引进联通运营商通信及网络资源,实现景区监控视频系统与省文旅厅系统对接工作,为文旅产业监管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在景区监管、应急处置、人流管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利用旅游间歇期,统筹规划,推进智慧化建设,实现景区旅游产品丰富化、门票电子化、网络管理化。

青海湖景区将进一步提升旅游综合管理、运营能力,强化景区“互联网+”融合创新智慧化提升工作,以更加高效、智能的智慧化服务来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促进景区更快更好地发展。(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