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青海省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增加,面对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的高峰通行保障“大考”。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加强分析研判、精准预测交通流量规律特点,强化高峰期的应对和快速处置能力,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车辆的交通管控,加强与“一路多方”联勤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信息互通,全面提升高速路网运营服务保障能力。

加强文明服务,打造示范窗口。始终秉持“让社会更满意,让出行更美好”的服务初心,基层各收费站提早准备、科学研判、统筹谋划,进一步优化应急保畅措施,精心组织保畅力量,并践行车流量激增,服务力度不减的工作标准,拓展文明服务力度,以真诚、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工作赢得社会公众的理解和支持。尤其针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路段和重点站点,及时总结以往经验,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修订、再完善,确保关键时刻应急预案“拿得出、用得上”。

统筹联勤联动,做好预警防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目标定位、强化上下联动,主动与“一路四方”联勤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努力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形成高效机动的响应管控体系,促进信息共享,确保快速响应,显著提升收费站点及高速路网的顺畅度。同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及时掌握路况信息,通过路段情报板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公路气象、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预警预报和安全行车提示信息,引导公众安全出行。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护。持续加大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以及桥梁隧道、高边坡高路堤、长下坡、急弯陡坡等高风险或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加强高速公路沿线、收费广场等环境治理和日常维护保洁,全力保障路况良好、安全;统筹做好应急备勤力量储备,确保人员、物资到位;加强收费、监控、通信等关键系统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测和运维,确保隐患发现及时,故障处理及时,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践行志愿服务,强化国企担当。充分利用基层各收费站“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爱心妈妈屋”等设施,深挖为民服务的“温度”“力度”“深度”,要求收费一线员工化身志愿服务队,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为过往司乘人员排忧解难,用情用力用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服务出新出彩,提升出行幸福指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