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青海省交通检测公司计量站颁发了42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授权校准项目55项)。至此,青海省交通检测公司计量站取得授权计量标准项目达到124项(授权校准项目143项,可检校仪器设备150余种),计量检校能力可覆盖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试验检测机构的所有仪器设备。

青海省公路工程检测设备计量检定站,是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青海省交通检测有限公司的内设机构,于2019年1月成立,同年12月取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行政许可授权证书,成为西北首家、青海唯一的公路专业计量检定站。

五年来,青海省交通检测公司不断加强资质建设,积极争取计量标准项目授权,历经四次扩项,达到“总体覆盖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试验检测机构仪器设备”的资质水平,建成了摆式摩擦系数测定仪、通信管道静摩擦系数测量仪、沥青针入度仪、逆反射测量仪、液压千斤顶、电子式万能试验机、弦式应变计、电阻应变仪、动态信号分析仪、混凝土钢筋位置测定仪、混凝土裂缝宽度及深度测量仪、回弹仪、非金属声波检测仪(超声基桩测量仪)、沥青混合料和水泥混凝土搅拌设备计量系统(沥青砼拌合站、水泥砼拌合站)、连续累计自动衡器(水稳拌合站)、数字指示秤(地磅)等优势特色计量检校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青海省交通运输行业专用计量器具量传体系,拓宽了公路专用设备量值溯源渠道,推动了公司试验检测业务板块产业延伸。

五年来,检测计量站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准确规范、追求卓越、服务至上”的质量方针,面向省内公路工程等级试验室、工地试验室、施工现场的仪器设备,系统开展计量检校工作,客观测试仪器设备计量性能,保证仪器设备量值准确性,为客户科学使用仪器设备提供可靠依据。当前计量站年检校业务量可达万余台仪器设备。同时,作为全国道路桥梁工程大型自动化检测设备(车辆)集中计量校准青海省合作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车载式路面激光平整度仪、激光车辙仪、激光构造深度仪、横向力检测车、自动弯沉仪等大型自动化检测设备(车辆)集中计量校准或能力验证,并建立了西宁市自动化车辆集中检校网点,极大方便了省内及周边省份车载自动化检测设备检校工作,降低了长途运输安全风险和检校成本。

五年来,检测计量站积极融入计量行业发展,相继成为全国公路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水运专用计量器具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交通计量测试分会委员单位,配合做好相关技术工作,建言献策,参与管理制度、规划计划、规程规范等编制和审查,提高行业参与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省交通检测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交通运输部及青海省相关计量行业规范,紧紧围绕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和检测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加强资质建设、人才培养、技术锤炼和科技创新,进一步拓展计量服务范围,提升市场服务能力,积极为现代化新青海和交通强国青海篇章建设做贡献。(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